這個世界已經偏好 easy way多久了
而每個時代(朝代)也都存在著一小小撮的人在尋找 better way
 
究竟這世界快找到平衡點 有所謂的地球村了嗎
我說得快是指 相對中國文化五千年或西曆兩千年 或許這一兩百年會有世界地球村
又或許地球滅亡 之類的
 
鄭捷伏法後 我查了一些資料
原來 天主教是完全廢死 但我不是天主教 所以我不清楚詳細情形
只有在電視電影看過 我承認 我懺悔 我就可以得到救贖 然後上天堂
 
而佛教 現今的佛教 (現今的佛教指的是台灣那些佛教高層所解釋的佛教)
講的是因果循環 有因就有果 做出傷害就要補償
所以這些講佛法的人們(法師們) 他們不支持廢死
就像羅瑩雪一樣 她說 我是佛教徒 我支持死刑
我想大部分 至少百分之八十台灣人是這樣的想法
 
這跟我小時候所接觸到的佛教不太一樣 所以我蠻驚訝的
我知道佛教徒不殺生 就算蚊子叮你 也不會打死蚊子
我聽過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救一個人比起蓋一座七層的廟功德還要高!
這句話很有意思, 反觀現在一推蓋廟的 是救人多呢? 還是賺錢多? 題外話去了 哈哈
我小時候有聽過 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這個故事在講一個殺人無數的惡人 遇到一個佛陀 被佛陀感念後 也開始學佛
而後追殺他的官兵 也在看到惡人轉化學佛後而放過他
另一個說法是說 屠刀是指人活在世間的所有煩惱雜念 如果你可以放下這一切 你就馬上成佛
 
對於宗教 我想我是多神論者 我尊重每一種神 當然也覺得神存在很多種形式 而怎樣的形式存在 都是人類解釋出來
在對佛教有所感受的時候 是我阿罵的喪禮 阿罵過世前生病了幾年 臥床到最後插鼻胃管...
在喪禮上 有一段是念藥師佛經 念完後 把藥裝在罐子裡 然後弄破 代表阿罵再也不會因為病痛而受苦
我看到我老爸在這段儀式上面 得到了很大的安慰跟放心
到日本後 看到藥師佛 都會特別注意一樣 有的藥師也會寫地藏王菩薩 日本佛教我也是不太清楚
 
我不確定我廢不廢死
但我相信鄭捷這麼快伏法 是easy way 絕對不是better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