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殺了妮可布朗辛普森跟朗高曼? 會這麼問就知道, 我覺得兇手不是O.J. 辛普森阿~ 

其實我是先看到youtuber在談這個案件, 就馬上查NETFLEX有沒有影集, 印象中好像有,

果然在我片單中, 只是一直沒看~

第一次聽到這個案子是在 The good wife 法庭女王影集裡面,

有一個系列也是殺妻案, 殺手也無罪釋放, 感覺用來隱射 O.J. 辛普森有罪~

總之我就開始看了, 這個O.J. 辛普森的影集沒出現李昌鈺, 有點令人不滿, 哈哈哈

有關於手套的事情, 我覺得手套一隻在命案現場, 一隻在O.J. 辛普森家, 光這點就覺得很像警察栽贓,

而且還是那種很白癡的手法, 而且這手套是妮可的手套, 戴著女人的手套殺人然後搞到自己手有傷口, 但是手套完全沒破損

有可能嗎?

在法庭上, 手套是檢方叫他試戴的, 雖然檢方被激怒才叫他戴, 

一戴很明顯手套太小, 接著就沒有演,

因為youtuber說律師叫他不要吃關節炎的藥, 所以手就會腫起來就會戴不下.

但這不對阿, 是檢方叫他戴手套的不是律師阿! 他怎麼知道檢方哪天要叫他戴手套然後停藥?

我就看維基百科, 

這一段的陳述是, 檢方看到手套太小就跟法官說, 他一定沒吃關節藥, 所以手指腫起來,

而且為了要取證, 手套泡過很多藥劑, 所以縮水了, hey man, 到底是縮水還是手指腫啦? 說清楚阿

在來是有關於黑警察的事, 唯一在O.J. 辛普森案中被判刑的就是fuhrman,

他承認他在此案中做偽證, 因此被判有罪緩刑三年.

判刑的點是他說謊說他10年內都沒用過黑鬼這個字, 但錄音帶顯示他有用這個字, 我沒想到這樣的偽證還蠻嚴重的耶!

這些錄音帶在媒體上面曝光, 他講了42次黑鬼, 還承認洛杉磯警察會把抓來的黑鬼痛打一頓...等等的種族歧視言論

還有歧視女性言論. 然後這個女性恰恰好是法官的老婆~

但事實上陪審團沒有聽過他的錄音帶, 因為陪審團被關起來, 但因為法官老婆跟這些錄音帶有關,

他怕有利益迴避問題, 他想要顯示他很公正, 最後, 他只願意播兩句話給陪審團聽. 

但其實也不用聽, 傳喚證人fuhrman警察問話時, 律師問什麼他都行使緘默權,

包括, 請問你有在此案做偽證嗎? 他也行使緘默權, 所以大家都說很大機率陪審團是因為這件事, 所以無罪釋放O.J. 辛普森.

媒體報導, 一般來說, 只要是黑人坐上那個位子, 一定會判死刑, 但他沒有, 也是美國司法史開創先例!

然後, fuhrman 出了很多書, 是美國暢銷作家之一, 還開了電視節目! 這就是好萊烏啊~

不只他出書, 妮可的朋友也出書, 朗高曼的家人也出書, O.J. 辛普森本人也出書, 檢察官也出書, 妮可的朋友也開節目,

我能說什麼, 這就是好萊烏~

在此案相關人士中唯一沒出書的就是法官本人, 但, 他還有時間, 搞不好以後會出書 @@

很多裡面檢察官犯的錯誤都寫進教科書, 錯誤的陪審團側寫, 錯誤判斷證據證人, 其實看完整劇, 檢察官就是腦袋有問題~

另外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兩個人死在自家門口死的這麼慘, 狗一直叫, 小孩(五歲跟八歲)在家裡睡覺都沒發現? 還是有錢人家大到聽不見!?

每每看這種劇的時候, 都演得很用力, 檢察官抓到一個人就想盡辦法把他定罪, what if 真的兇手不是他呢? 

不應該有多個嫌疑犯嗎? 同時進行嗎? 裡面還特別演到檢察官就直接不查另一個嫌疑犯了, 如果你覺得他就是犯人, 何必等法官等陪審團判決呢?

你在不尋找別的犯人的狀態下, 這個犯罪案件基本上已經結案了. 

所以懸案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 太驕傲的檢察官, 太驕傲的制度, 太官僚的升遷制度, 有的沒的人類的交互作用讓真正的嫌犯逍遙. 

 

arrow
arrow

    王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