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真的超級推薦的! 

我的韓國同事推薦我看這部韓劇, 而且還暴雷我, 三個男生愛一個女生, 毆鬥k~(怎麼辦~

所以我就開始看了, 我跟同事說是歷史劇耶, 她說歷史的部分不多也不太真實, 主要還是浪漫愛情片~哈哈哈。

但對我來說, 還是深深的被他們的愛國情操吸引! 

但是, 女主角實在是太美了~顯得李秉憲好老好老好老好老.....

這些演員實在是好厲害, 會講韓文(廢話), 日文, 英文.

反觀, 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 不知道在錯亂什麼, 不知道是劇本太爛還是演員太懶,

傅培梅出生於中國大連沒錯, 但是當時是日本殖民地, 傅培梅念過日本小學耶, 她在植劇場中竟然不會講日文!?

嘖嘖嘖嘖嘖稱奇阿!  

麻藥王的麻藥王也是出生於滿州國, 人家就找了會講日文的演員來演,

或是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在西班牙拍的, 戲裡面在西班牙留學韓國的學生都講西班牙文,

尤其是女主角超多西班牙文台詞, 拍戲格局實在是差太多, 只有韓劇才能超越韓劇阿!!

扯太遠了,

陽光先生裡面, 除了女主角, 我也好喜歡Glory hotel 的老闆娘~~

不過既然是歷史劇, 而且是一戰, 想當然而, 這些現在出現的角色, 之後可能都會死掉吧~ 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再看這部片的.

當" Sun, glory, sad ending" 被講出來後, 就可以確定了, 這是悲劇.

這部看有點久了, 而且很多集, 每一集都很長, 所以無法像李屍朝鮮那樣摘錄.

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幾個, 像是張獵人說: 每個人都想把朝鮮賣掉, 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台灣現在的處境.

一堆人在那邊喊經濟經濟, 要中客, 什麼的, 為了錢恨不得把台灣賣掉的嘴臉....

而劇中提到, 韓國字已經開始流通, 而男主角從小偷渡去美國只會漢字不會韓國字.

讓我想到樹大根深這部韓劇, 朝鮮皇帝為了讓大家識字看得懂公告, 創造了韓國字, 但是當時讀書人貴族無法放棄中國字的故事,

看看儒家思想害人多深, 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

當時韓國字沒有被廣用, 只有私底下使用, 一直到20世紀才取代漢字.

看了這麼多韓國古裝劇, 演出韓國皇帝常常被欺壓的透不過氣的感覺, 不知道是真是假, 

總覺得韓國跟台灣處境實在是很像, 

所以此劇到底在反抗誰!? 韓國歷史真的很複雜, 哈, 不是很了解, 大概是反抗日本侵入, 以及大批想賣掉朝鮮的朝鮮人?!

還有想脫離階級化社會的社會底層人民的怒吼等等, 老話一句, 能在古代那種不公平的社會活下來真不簡單.

有種"我們到底要不要朝鮮這個國家, 我們要這個國家做什麼? 我還是奴隸阿" 這麼複雜的心情之下, 貴族, 奴才, 平民, 賤民, 到皇帝, 大家組成反抗軍要救朝鮮.

反抗軍的好朋友是當時國民黨, (對, 就是那個國民黨) 逃去上海, 國民黨會接應反抗軍.

大概是因為這樣, 所以韓國跟國民黨斷交時, 國民黨瘋狂崩潰, 到現在還無法承認韓國已經發展的比台灣好太多, 平均薪水也是三倍,

而我自己一直以來得理論就是, 國民黨教你要仇日(用國編本), 教你要仇韓(用網路媒體), 可能有點成功吧, 現在還是有蠻多人會講小日本鬼子, 跟討厭韓國人~

但是哈日族跟哈韓族, 是國民黨他們擋不住的, 黃昏政黨, 又扯遠了~~

愛情戲的方面, 我認為, 他們的感情都是慢慢發展的, 而他們一點也不重視感情的發展, 在這樣混沌的年代, 感情的發展是不重要的.

但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讓真的愛上誰的感情更加深刻~

女主角高愛信, 男主角催宥鎮, 身為刺客互有好感, 相識相戀, 但在國家大愛之下, 這些都是可以擺旁邊, 救朝鮮要緊~

死了也不足惜, 在這樣的想法下, 才讓人看的心癢癢阿~~~到最後果然就是死掉了, 沒辦法好好談個戀愛結婚生小孩之類的~

至於女主角有討厭男2男3嗎? 我覺得是沒有的, 她對具東邁心情是"我是貴族, 你是白丁兒子, 我很抱歉 但這不是我的錯" 

因為最後有提到具東邁讓她傷心了一輩子, 但是因為他去了日本變成浪人劍客, 所以愛信覺得他變成叛徒.

他們小時候, 她救了具東邁一命, 可是具東邁不領情還罵她, 只會享福的貴族丫頭 . 而具東邁也因為罵她傷心了一輩子.

愛信對金熙星也沒有討厭吧, 只是自己被婚約束縛住了, 一直要取消婚約而已~

熙星一直要被解除婚約應該覺得很瞎, 這樣而已吧~ 熙星看愛信美, 也喜歡她, 但這不是重點, 國家大事要緊阿~我是這種感覺~

老闆娘工藤陽花, 對三個男主角的感情又是如何呢? 我覺得老闆娘應該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角色, 所以她覺得驚訝催宥鎮沒有愛上她, 如此而已,

她也沒有什麼愛不愛催宥鎮的感覺, 倒是她跟具東邁有惺惺相惜的感覺, 大家都是去了日本再回來的, 表面上看起來不需要愛朝鮮, 但心裡也是偷偷的在愛朝鮮.

又或者具東邁沒愛朝鮮? 不是很確定~

老闆娘看金熙星應該就是一個小屁孩吧.

劇中讓我很好奇的還有朝鮮的階級制度, 然後我去google發現, 戰爭結束後, 政府有還貴族土地跟錢什麼的,

但是我不會韓文查到的不多, 好像現在韓國的大企業多半是以前的貴族, LG, 三星什麼的.

很想問韓國同事, 但是又怕問了不該問的事~~呵呵.

今天先寫到這吧~

有想到更多感想會再繼續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
    全站熱搜

    王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