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次在亞超買到過期品,就對亞超食物越來越沒信心了~

想吃饅頭只好自己做,

300g中筋麵粉;

170cc 牛奶或水

25-70g的糖 (看你想吃甜不甜可以自己調整,但一定要加糖,酵母菌才有能量發酵)

少許的鹽(<1g, 可不加)

1.5-3g酵母粉(active dry yeast)

然後用麵包機選麵團發酵(1小時)

拿出來後 盡量桿成長方形,然後捲起來切六等分,或是看要吃多大顆就切幾分,隨意!

在放進烤箱加放一杯熱水,

    

門關上靜置發酵30分鐘以上,然後就可以蒸了。

但我沒有買大同電鍋的加高蒸籠 一次只能蒸三顆,覺得很不high throughput...

想說一台烤箱在那這麼大台,一次弄20顆都沒問題,只是要怎麼在烤箱弄出水蒸氣勒?

我在下盤放了一盤水 溫度設定250度F, 15分鐘,

烤出來後,結果饅頭都沒變大,表面還酥酥的!

呵呵,根本是白麵包嘛!!

 😂😂😂😂😂😂😆😁😄😅😅😅⋯⋯

  

其實還蠻好吃的!

 

後來就把剩下的拿去蒸,上面那顆是蒸的,比烤的大很多耶⋯

不過冰過以後口感就差不多了。

結論是烤箱是可以「蒸」饅頭,但是我怕熟不透,

所以我還是會用電鍋蒸!

冰過後要吃也是電鍋蒸,所以應該還是會熟的!

 

饅頭夾蛋。

說是要做給女兒吃,但我自己跟溫昂吃的很開心,

女兒還好愛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